close

 

近日來,魔術師Yif的話題炒得火熱

我也來發表一下我的看法好了

 

對於他背後公司及金錢方面的問題超過我所能理解的了

因此就不多作評論

而對於"視頻魔術",我個人覺得是一類魔術的呈現方式罷了

早在Yif之前就有人作這樣的表演啦!!

像Cyril、Criss Angel等,都有進行過一些"電視魔術"

David Copperfield經典的表演─把自由女神像變不見,也可以算是視頻魔術

可以接受這些前人的表演,為什麼不能接受Yif的演出呢?

 

的確,魔術表演是門學問高深的藝術

不是單單想盡辦法騙人而已

魔術表演的目的就是想辦法創造出神奇的效果,娛樂觀眾

為了達到這個目的,有很多方法可以運用

有很多技巧可以鑽研

 

或許有人會認為靠後製是作弊

那道具呢?道具就不作弊嗎?

一位魔術師操縱一個很神奇的道具

他不怎麼需要下苦工就能得到很好的效果,這樣算不算作弊呢?

 

即使是道具

表演要精彩,也還是需要一位靈魂人物

同理,就算是"視頻魔術"也不見得人人都可以把他給弄得很好

 

 

我覺得電視或網路上的表演只是宣傳的一種方式

替魔術師打知名度

表演者要能生存還是要走進群眾

而且觀眾還要買帳才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 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