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05026438200912292158_01  

怎樣的人會成為巡山員呢?

 

 

自小熱愛荒野、自然寫作與攝影的藍迪

是美國世界爺與國王峽谷國家公園的巡山員

很多人作巡山員是一時的

但這對藍迪他而言卻是一份志業

那塊位於優勝美地之南的國王峽谷國家公園

就像他的後花園一般

他幾乎踏遍了那每一寸土地

當不幸有山難發生時

他往往能憑著對方的預訂行程,最後出現的地點等微薄的資料

判斷出對方可能的位置

 

巡山員是一份辛苦而且薪資微薄的職業

但蘭迪他天生就是一位心裡頭只有山野的男人

因此這份工作是如此的適合他

他也表現得很稱職

 

不過他卻在1996年的七月

在山林裡失蹤了

就在那塊他十分熟悉的國王峽谷內

由於藍迪是位登山高手

以前也曾發生過失蹤事件

因此第一時間沒有人反應

但卻越來越不對

蘭迪太久沒有出現了

搜救隊才開始組織

 

由於搜救隊也一直找不到蘭迪

許多傳言看法也慢慢出現

甚至有人認為蘭迪自殺或是故意失蹤了

當山想要藏起一個人的時候

只有山放他出來才找的到啊~~~

 

 

 

這本書我覺得最棒的地方在於

他不只單單寫一個尋山員失蹤的故事

作者也訪問過蘭迪的親近以及當初參與搜救任務的人

慢慢勾勒出蘭迪這號人物

我想下面節錄的這段最能表現出蘭迪他個人的價值觀:

『我怎麼能自認比高山野花還重要,比這裡所生長的一切、甚至終將成為沃土孕育萬物的岩石還重要?是因為人有靈魂嗎?然而誰能告訴我,靈魂不會寄居在植物和動物體內,甚至溪水和山峰裡?因為人的靈魂層次更高,所以更重要?萬物皆有定位,彼此互相扶持,也都對自身、對自己的發展很重要,對於受他支持的事物也很重要。

『有人說擁有人形的神創造一切,是為了榮耀自己(感覺有點自以為是),也(或者)是榮耀祂最偉大的創造,即我們人類,認我們取樂、利用、濫用。但我住在小五湖峰附近觀看世界,與萬物近距離相處,我的感覺卻不是這樣。

『我只希望自己活著能全力感受生命,深刻感受每一天,感受生命的好和世界的美,我比較喜歡這樣。

『我是人,體驗著人性的情感:昇華、挫折、寂寞、愛。最崇高的就是愛,愛這個世界,愛萬事萬物,愛生命。在山上愛比較容易,我愛過一千個高山草原和山巒

『我寧願自己的足跡隱藏,只有接近的人才聽得見,也不隨聲附和,不願留下所謂偉大的聲名。』

 

由此可以看出蘭迪是真心那種喜愛親近自然的人

他也不喜歡去登山的人只是追求記錄

而不是好好的感受自然

這樣的一位自然愛好者,雖然謙卑地不願出名

不過他的行為事跡已經讓他在世上留名了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 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